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船長的不專業開箱文:Leader V7藍牙Qi無線充電木質音箱

好,這次的故事是這樣子的。

前幾天開會的時候,船長是最早進會議室的人,一進去就發現桌上擺著一塊四四方方的木頭。上面還有一個神秘的符號。



這塊木頭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莫非是要拿來放壽司的?」畢竟是剛從日本回來,船長不禁想到的還是這個。日本的握壽司都會漂漂亮亮地放在四方形的木板上,不過這塊木頭的體積似乎不太對,何況放在會議室裡也太奇妙了。(雖然說在我們公司裡看到什麼都不會覺得奇怪啦)



就在船長要進一步研究的同時,一位同事走進來,將木塊插上電源,並把手機放在木塊上頭。說也奇怪,手機放上去沒多久就開始顯示充電的狀態了,而且還開始播放音樂呢。

原來,這塊木頭可不是長得漂亮而已,它還是個可以無線充電的藍牙音箱。它的全名就叫做Leader V7 藍牙Qi無線充電木質音箱。



在上頭印著的神秘符號Qi,是由無線充電聯盟WPC在2013年制定的一種短距離無線充電的標準,在無接線的情況下傳輸電力,就好像中國人常說的氣功一般(不是七龍珠跟快打旋風裡頭的那種氣功)所以呢,Qi這個字的發音就念做"氣"。


正如同船長一開始提到的,Leader V7 藍牙Qi無線充電木質音箱的外型就是個乾淨俐落的平整四方型,因此連操作介面的按鈕都是直接採用觸控介面,毫不拖泥帶水。

就連包裝盒內容物也相當簡潔有力,裡頭除了音箱本身之外,還有一個電源插頭以及一條外接音源線。



不過呢,既然它是藍牙無線音箱,今天我們就用不著外接音源線了,先將它收起來,然後我們就來接上電源吧!

接上電源後,就會看到它的正面顯現出時間以及溫度。



是的,你沒有看錯,旁邊那個是溫度。這台Leader V7 藍牙Qi無線充電木質音箱不但是揚聲器,還身兼了時鐘、鬧鐘、環境溫度計、無線麥克風等功能,可以告訴你現在的時間以及周遭環境的溫度等等,可說是相當的貼心。

第一次接上電源時,需要手動設定它的時間,設定的按鍵位於音箱背面,為了方便操作,這部分就是實體按鍵了,儘管如此,實體按鍵仍然是相當極簡的設計,不會讓你有突兀的感覺。



實體按鍵除了設定時間之外,也可以設置鬧鐘時間以及響鈴的方式,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嘗試看看!

時間設定完成之後,我們就可以來給手機進行配對囉。



藍牙配對的方式,和一般的藍牙裝置相同,開啟電源時會自動開啟藍牙,或是長按通話鍵(就是最左邊那個)三秒,也會開啟藍牙。當然它本身也具有NFC功能,若是你使用的是具有NFC的手機,只要將它放在上頭就會自動連線了。



關於NFC連線,也可以看看官方的說明影片:



影片裡頭除了NFC連接之外,也展示了無線充電的功能。只要將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放在Qi的符號上頭就會自動充電了。

那...那那那...那不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該怎麼辦呢?這豈不是就派不上用場了嗎?

莫急莫慌莫害怕,解鈴還需繫鈴人(好像不是用這句。)針對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我們還有另外一樣好東西,那就是無線充電感應貼片!


▲ 外盒上寫的全是英文,不過應該可以理解它的功用

▼ 請認明通過檢驗認證的字樣,使用上才會安全有保障


顧名思義,這個貼片的主要作用便是讓不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也能夠進行無線充電,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多種規格的無線充電感應貼片,那船長的手機既然是iPhone,自然使用的是iPhone專用的8pin規格。



打開時會看到它有正反兩面,黑的那一面是貼在手機背面的,白色有個像指紋圖案的那一面則是感應充電,裝的時候請切記不要裝反,不然就會沒辦法使用無線感應充電了。(實不相瞞,我一開始的時候就是裝反了)


▲ 正常接上去後,會是這個樣子

▼ 反面看起來就是這樣,然後就可以把它反折收到手機背後囉


將黑色的那一面反折到手機背面之後,如果你沒有打算要使用保護殼套,那麼可以用雙面膠將它固定在手機上。不過呢,因為看起來有點太科技感了,所以船長會建議大家用個保護殼套將它藏起來。

由於無線充電感應貼片的厚度只有0.3mm左右,所以貼上去之後還是可以在外面裝上保護殼套,除非是尺寸合身到會讓手機窒息的保護殼,那就另當別論了。為方便起見,船長先使用透明的保護殼示範給各位看:



充電口接上線,感應貼片的位置也固定了之後,此時iPhone就搖身一變,成為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囉。接下來就跟大家想的一樣,只要將貼片對準Leader V7 藍牙Qi無線充電木質音箱頂部的Qi字樣,馬上就會進行充電的動作。


▲ 貼片的位置一定要對準Qi字樣,不然會無法感應到

▼ 成功!!在沒有任何接線的情況下,開始用"氣"在充電了


雖然使用無線充電感應貼片帥氣又方便,但它不適用於金屬殼套,以及具有金屬背蓋的手機,無線充電的功能會因為金屬材質而受到干擾,這一點要請大家特別注意。

除此之外,一般市面上的硬殼保護套,使用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 使用硬殼保護套仍然能使用無線充電功能

▼ 由於接線極薄,所以也不必擔心充電孔位會塞不進去的問題


最後要介紹的是音質表現。

做為一個藍牙無線揚聲器,它本身使用了左右兩顆喇叭,加上木質的材體,聲音表現自然不會太過遜色,雖然仍無法跟市面上的高價音箱相比較,但它本身的特性卻同樣也是其他人望塵莫及的。



總的來說,如果你是時常走在時尚尖端,又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朋友,這款Leader V7 藍牙Qi無線充電木質音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它既可做為鬧鐘還能無線充電,本身又是具有質感的木質音箱,目前可是打著燈籠都還找不到的。

以上,船長的不專業開箱文,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