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船長看電影:【列車上的女孩】(無雷心得)

【個人評價】★★★★★☆☆☆☆☆


(以下電影圖片皆截取自預告片段)

一開始這部電影在打廣告的時候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船長我本身就是個火車通勤族,所以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女主角可以坐在火車上看外面看得這麼清楚。依照我的經驗來說,火車跑起來平均時速差不多都有60km,在這樣的速度下,窗外的景色應該是一眼就掃過去,什麼也看不清楚。

▼ 這就是從火車看出去的景色,都是糊糊的對吧


但是女主角就是看到了,這表示她不但動態視力絕佳,而且眼力超好超級遠的陽台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最重要的是這跟她的人物設定相當矛盾,如果你們有去看電影就能明白我說什麼了,好。

▼ 女主角在移動的火車上看過去就是這個樣子,就算畫面定格我都看不清楚啊


吐嘈就到這邊,接下來是電影內容的心得部分。

簡單來說,這是以三個女人的不同視角來組合成這個故事,這三個女人分別是:失落的前妻瑞秋、叛逆的妻子梅根、不安的母親安娜,三種截然不同個性與身份的角色。







在原著小說方面,三個女人會各自以不同時間點的第一人稱方式來敘述她們的心情和當下發生的故事,改編成電影後也的確照著這樣的路線走。

但是問題就在於原著中的時間點是跳躍進行的,很可能她和她和她出現說故事的時間隔了好幾天,但在電影裡頭只用了月做為計算單位,所以觀眾(對,就是我)在觀看的時候會被錯置的時間搞亂,一下子以為那是幾個月前發生的事,但其實已經跳回現在了,又或者以為是現在的事,其實已經發生過了。

以懸疑小說的角度,這樣的敘述方式非常精彩,可以帶著讀者一步步走進真相。

但以電影的角度來說,觀眾可沒有辦法倒轉回去接上劇情,跳躍式進行這樣的解謎,在結局之前觀眾(對,就是我)差不多也已經放棄了。

不過幸好,這部的解謎成份並沒有佔太大的比重,主要就是看看女主角的演技,以及跟著看下去真相是多麼的殘酷。

喔對了,本來我在預告片裡看到很多的情慾片段,以為會在電影裡看到很多色色的東西,但很抱歉,預告片已經演得差不多了,就是你們看到的這樣子而已。

別說什麼色色的東西了,就連路克伊凡斯的腹肌都沒看到啊!

▼ 以為會有更多好康的,但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


看完電影之後,我覺得不太甘心,又去翻了一下原著。嗯,就我去書店亂翻(好孩子不要學)看到的地方來說,電影跟原著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不過結局的部分應該要加強氣氛的地方,電影卻錯過了。這就造成了看完電影會有種「啊?就這樣?」的感覺,其實是蠻可惜的。

不過,這部分也是跟演員有關就是了。

看完電影之後,主要得到的感想是「啊!愛蜜莉布朗特真的很會演戲呢!這樣的角色都能讓她演得活靈活現的!真強啊!」這樣子,其他的,嗯...就不多說了。



《總結》

雖然這部電影被拿來和「不要相信任何人」做類比,但本質上還是不太一樣的,可以當成另外一種故事來欣賞。

而如果你喜歡懸疑故事的話,我建議你直接看原著就好,寫得比較精彩。但如果你想看演員飆演技的話,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演得相當好,看完連我都覺得酒真的千萬不要喝過量,她簡直可以做為倡導戒酒的代表了。

但是看完之後,我決定先喝一杯再說。(喂)

以上,船長看電影,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